close


電影帶來的影響。


一部成功的電影,往往帶來的衝擊、流行、影響都很大。
近幾年來,國片一直都有不錯亮眼的成績。
從"海角七號"突破國片史上最高票房紀錄,
到現在夯到不行的"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"
都有不錯的票房紀錄。
就連未上映就轟動的"塞德克巴萊"這部堪稱國片史上第一部史詩巨作也在網路上討論的很熱烈。


當年的海角七號,成功的讓墾丁、恆春多了一些觀光景點。
KTV的點播率也都居高不下。
在當時這部電影可以只用"奇蹟"來形容了。
在這之後幾乎等同於打開了國片另一扇大門,
一部接著一部精采、好看。


然而,今年最夯的"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"(這是我這篇主要要講的東西)
導演九把刀利用了他一貫的風格,搞笑、幽默又不失感動的呈現他的青春。
雖然用的演員幾乎都是新生代的,
但是所呈現出來的電影,演技一點也不生疏,
反而讓我覺得恰如其分。


陳妍希扮演的沈佳宜,就猶如他書中所敘述的氣質、帶點可愛的那種女主角。我想看過的男生沒一個不為他著迷的吧。
柯震東扮演的柯景騰,雖說他是沒演過戲的新人,但在電影中完全看不出來他不會演戲。
彎彎雖然說他是因為電影的需要,才多了她這位人物,但是只能用很到位來形容。
蔡昌憲就不用說了,他演的電影幾乎都暴紅,艋舺、雞排英雄,當然連這部電影也不例外。
獒犬在裡頭飾演愛耍帥、打籃球的男生,雖然說他是棒棒堂出生的,或許稍有偶像包袱,但在裡頭我覺得那也詮釋角色詮釋的不錯。
鄢勝宇這角色在電影裡頭太重要了,沒有了他,就少了一些趣味的鏡頭。
郝劭文在裡頭趁人之危,真的讓人很羨慕啊!


九把刀將他的青春呈現在大螢幕上,
這是他多年了夢想,
他曾說,這是他的青春,他跟那群好朋友共同的回憶。
他想用電影來彌補他曾經犯下的錯,
最後那十分鐘,他做到了。
我相信有進電影院看的各位,
沒哭也感覺到鼻酸吧。


每個人看完電影後的感覺都不同,
有人覺得,這部電影就是好看,
但是說不出一個所以然。
有人覺得很害羞、很感動,種種感覺都有。




更有人看完後非常熱血馬上跟心儀的對象告白,
我是其中之一。
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」,
沒去嘗試,怎會知道結果呢。
或許沒辦法像九把刀這樣幽默風趣的追女孩子,
也或許沒有辦法像他一樣這麼幼稚,
再或許也沒有辦法像他一樣這麼有耐心追一個女孩子,
追了N年的女生到最後還是沒結果,
但他始終不後悔他做的這個決定,
因為這就是青春,不是嗎?


不一定往往結果都要好才要去嘗試,
人生不可能這麼順遂的。




有人說阿,愛情最美好的時候,就是曖昧的時候。
不過也有一段歌詞是這樣寫的,
曖昧,讓人受盡委屈。
雖然曖昧的感覺很甜很美,但也不能沉浸在裡頭太久。
以前小時候不懂,覺得傳傳信紙,交換日記,就感覺很甜蜜了,
而不去主動出擊告白。
最後那種感覺過去了,往往機會就流失掉了。




所以奉勸各位,把握當下,
不管你是想要速食愛情,還是愛情長跑。
記住一點,
絕對不能太被動。
要讓對方表達妳的愛意,
不過也不能太超過,
像那種天天打電話、或者是跑去她家門口等他之類的,
我覺得那種還沒追到前都沒必要,
那只會讓對方對自己產生反感而已。


被你喜歡之後,就感覺不到別人跟你一樣這麼喜歡我,我才知道,被你喜歡,很幸福。
只要能做到這句話的程度,
你就成功了。
這可是一種被對方肯定的讚賞啊!


讓對方覺得,沒有人比你還要喜歡她。
就代表機會永遠存在。
我目前就朝這方向在邁進。




最後,或許大家覺得我的看法有點主觀,
這可能跟我是九把刀的書迷有關聯吧。
他的愛小說系列,我幾乎每本都買。
電影也看了好幾遍,還是很想在去看。
有人說我被他影響很大,也無所謂,
就好像你喜歡韓國偶像,你會去買他的專輯、海報、周邊商品一樣,
我覺得這很正常。




人生青春只有一次,千萬別白白浪費了。
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!!!

 

 

明天要去看賽德克巴萊了!!!

國片要多多支持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96408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